【乾向】天职

“说起来,乾桑为什么要当捕手呢?”


训练休息时,坐在身旁喝水的太阳突然一脸严肃地抬头问道。看似简单的疑问,竟令人一时语塞。这孩子的想法有时候就和他的投球一样令人难以捉摸。

“唔呒,那太阳又为什么当投手?”

“唉?我吗?”

大概完全没料到问题会被原封不动地扔回去,太阳那双有些下垂的眼睛瞪得滚圆。随后他将目光投向烈日下的投手丘,舔了舔嘴唇。

“可以站在全场最高的地方俯视一切……”还没说完,他便摇了摇头,否定了这个答案。“不对,最初我大概没想过这么多吧……从接触棒球的时候开始,我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投手的位置,好像一直以来都站在那里一样。”


“这就是所谓的‘天职’吧?”

大概是思考中得到了令自己满意答案,太阳再次抬头望着我,脸上带着明朗的笑容。


“我也一样,在思考‘这个位置怎么好’之前,就早已沉迷于每天辛苦却愉快的练习之中了。”

“哎~我以为乾桑是在尝试了捕手的位子后,感受到被雷电击中般的冲击才会选它呢……”

“能投出那种冲击力的投球的人,到目前为止只有太阳哦。”

“那真是太荣幸了。”

说着太阳捋起耳边天然卷曲的头发,执拗地想把它们拉直。

既然太阳为遮掩通红的脸颊如此努力,那我也不能辜负他,配合一下当做没看见好了。


给投手丘上的你发送信号,再接收来自你的投球。

让帝东的“太阳”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,这大概就是我的“天职”了吧。



或许选择了这个位置,全都是为了与你相遇呢。

评论(12)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