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乾向】待つ人と待たせる人

CP14.5首发的无料小册子。

今天CP15上无料已经全部发完了,特此把全文贴出来。

虽然在故事最初曾与青道有过一回练习赛,但是直到夏甲结束,帝东才正式登场。没有动画化,漫画里的戏份也仅有两卷而已;乾宪刚又顶着一张40代一般“成熟”的面孔.....加上我的文章其实真的拿不出手,写长了就变成流水账......所以听兰君说今天(CP15第二日)还有特意列了单子来摊位上索要,却空手而归的人的时候,真的很意外!从来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战友,真的非常感谢你们!QvQ

还要特别感谢帮我画了插图、催着我写文、帮我印刷装订本子和在展会上卖安利的兰君,以及借摊位寄卖(...寄发?)的水宝太太!


最后还是无料FT上那句话:让我们有机会在乾向的荒漠中再见吧!



待つ人と待たせる人


向井太阳,15岁。初三就已成为所属少棒队的王牌投手,练就处事不惊气量的他,此时却一脸为难地瞪着眼前的门铃按钮。

他正为人生中重要的“第一次”焦虑不已。



对于刚刚升入高中的体育系新生来说,每天下午的部活就是为增强体能而进行的枯燥基础训练而已,帝东高中硬式棒球部自然也是如此。

不过向井太阳是一个例外。凭借不输给高中生的出色投球,他刚刚升入高一就被选入了一军,每天都会与前辈们一起进行备战夏季甲子园的训练。

向井太阳对此感到非常庆幸。虽然明白体力的重要性,并无逃避严苛训练的打算,然而对于一个投球中毒的症重度患者而言,没有比入部后立刻得到自己专属的捕手,每天进行投球练习更棒的部活了。

今天,太阳也在授课结束后立刻来到训练场,换好练习服开始了热身运动。

绕着练习场跑了两圈半,气息稍微变得有些急促的时候,二年级学长们终于姗姗来迟。太阳在其中寻找着搭档乾宪刚的身影,却不见其人。

“咦?乾桑今天值日吗?”太阳疑惑地上前询问。

“哦,太阳!你今天来得好早啊!宪刚他请假了没来学校……”

“唉?!乾桑怎么了?投球要怎么办?”

“太阳,我们也都是很可靠的前辈,不要只是粘着宪刚哦。”

 “唉……我并没有粘着乾桑啦!只是想……”

“就是就是,不要总是粘着宪刚一个人啊,前辈们可是很寂寞的~”

——谁会总是粘着乾桑啊我又不是小孩子了!

完全得不到解释的机会,太阳不爽地撅起了嘴。乾说这是前辈们的“爱情表现”,他却怎么也无法喜欢上这种小学生般的表达方式。

——如果是平时的话,乾桑一定会出来帮自己解围的。

看到太阳沉默下来,二年级前辈们也察觉到失去乾这个刹车之后有点儿得寸进尺,虽然气鼓鼓的太阳看起来非常可爱,不过真的被他讨厌就不好了。

“宪刚发烧了,不过他说睡上一天就能治好,让你不用担心哦!”和乾同班的替补捕手代表大家安慰太阳,“一会儿由我来代替宪刚和太阳一起练习,请多关照哦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——但是不是乾桑就不行啊。

太阳努力把这句话吞了回去。

 

前辈干劲十足地蹲坐在远处摆好手套,却无论如何都接不好太阳向最内测角落投出的球。

“抱歉啊,太阳!果然没法像宪刚那样稳稳接住呢……”

前辈再次道了歉,这是开始练习半小时以来的第几个道歉了呢?就算太阳抱着成为帝东王牌的自负和野心,被露出一脸苦笑的前辈致歉也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事情。

——说到底都是乾桑的错!为什么突然发烧了呢?明明昨天练习结束的时候都还好好的……他明天真的能来练习吗?果然还是超担心……

“好痛!太阳你不要对着人扔螺旋球啊!”

一心想着搭档的太阳被惊呼声唤回现实之中,原来自己太专注思考而失去了控球力,把螺旋球扔到了路过的队友身上。

“对不起!!!我、我去拿镇痛喷雾!!!”

“抱歉都是我没接住球的错!”

“不是前辈的错!是我分心了!”

太阳正要冲出牛棚拿应急药,却险些撞上被骚乱引来的监督。瞟了一眼场内的情况,监督好像看透一切一样对太阳说:

 “今天的投球练习就到这里吧。剩下的时间去练习场上跑圈,让头脑清醒一下!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


惩罚长跑一直持续到了训练结束。

太阳丢下仍旧留在场地上的队友们,在薄暮中拖着沉重的双腿走进更衣室。从自己的柜子里掏出手机后,他一屁股坐在柜子前。

——总之,先给乾桑打个电话吧。

然而听筒对面却持续着滴滴的提示音,没有人接电话。

太阳挂掉电话叹了口气。正巧之前临时和自己搭档的前辈捕手抱着护具走了进来。

“怎么?宪刚不接电话?”听到太阳充满疲惫的叹息,他关切地问到。

“大概在睡觉吧?”

“估计是……你也别着急,今天就赶快回家休息一下吧,跑了一下午很累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哈哈,话说今天的监督真的好像恶鬼一样呢,连我都被吓到了。”

“因为我辜负了监督的期待。之前还自大地说什么要在甲子园投满全场,明明跑了两小时就累成这样了……”

“太阳真是宪刚不在就好像变了个人一样呢。”

——唉?

太阳惊讶地抬起头看着站在一边收拾东西的前辈。

“像今天这样示弱的太阳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……你和宪刚明明只组了两个月的投捕啊,却好像已经搭档了好几年了一样……看来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啊。”

“说起来……真的。连投球都投不好了……少棒时代我是怎么投过来的啊?”

“这种事情不要问我啊!”前辈笑着拍了拍太阳的脑袋,开始换制服准备回家。

“既然他都说了没什么事,明天一定能看到他元气的落雷的!今天就安心回家等着吧。”

虽然前辈说的没错,不过只能一味等人的感受真的不怎么好。

“啊!……太阳,你家晚上有门禁吗?”前辈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,向着太阳露出了坏笑。

“咦?”

——门禁?




在朋友家打游戏是家常便饭,初中少棒时代也会和队友们一起去同队的前辈家拜访。然而,独自一人在事前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“突袭”比自己高一年级的前辈家,这还是太阳人生中的第一次。

“直接跑来会不会不太好啊……但是乾桑的手机一直都没人接……”站在写着“乾”的门牌前,太阳突然心虚起来。从包里掏出同样写着“乾”的笔记本看了看,他默默叹了口气。

时间回溯到半个小时以前,当时前辈一脸坏笑地问太阳有没有门禁。得到太阳否定的回答后,他就一脸严肃地把笔记本和调查表塞了过去。

“抱歉啊太阳,我突然想起有点急事,可是之前班主任让我把这张调查表带给宪刚。没错,是升学调查表,必须要在下周一教还给老师才行。不知道他周末这两天能不能来练习,所以能拜托你去送一趟吗?嗯,不知道地址?放心他家离学校很近的,我来告诉你怎么去……”

——想让我去看看乾桑得以安心的计谋,即使再笨的人也察觉了吧。

——振作啊向井太阳!不要让前辈的好心白废!

暗自鼓励了自己一番,太阳吞了口口水,再次站到了门铃跟前,颤抖着伸出手按了下去。

叮咚——

之后的经过太阳已经记不太清了,总之跟来开门的乾的母亲打了招呼说明来意后,就被带到了乾的房间里。太阳隐约中记得途中乾妈妈曾多次想要摸自己的脑门,另外还建议两人一起去偷袭熟睡中的乾,被拒绝后受到了暴风雪袭击般的冲击……来着……

不过这些都不重要。

太阳摇摇头,把乾妈妈的事情抛在脑后,坐在乾的房间里四处观望起来。

与乾的外表很般配的和式房间,穿着帝东制服坐在这里,多少觉得和房间里的氛围格格不入。而房间的主人此时正躺在自己的面前,沉沉地睡着。呼吸听起来十分沉稳,烧应该已经退了。

“乾桑的身体真好啊,要是我的话大概要静养3天左右才能好吧……”太阳在乾的枕边摆上调查表和笔记本,望着熟睡中的乾想到。

“是不是稍微写个留言比较好呢?”太阳边想边从书包里掏出笔袋和便条本,从笔袋中取出油性笔,思考片刻后写到:

 

乾桑:

前辈拜托我交给你的进路调查表就放在下面了,据说老师在你上次填写的基础上附上了一些建议,周一会再找你商量,一定要好好看一遍!

不要忘记哦!

太阳”

 

嗯,这样就行了吧……

——不过乾桑到底打算毕业之后选择什么样的人生呢?稍微有点在意……

太阳最终还是无法抵抗好奇心,打开了折在一起的调查表。想要进学的大学、专门学校等问题全部空着,只有最后一个问题填写了答案:

高中毕业后想要做什么?

打棒球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——算了,反正乾桑有时候就是会突然天然起来。不知道他会选择继续升学还是直接进入职棒呢?

不论如何,太阳都想毕业之后继续和乾搭档。

但是这样的话,就又要让他等上一年。

乾早在一年级的时候就已具备优秀的捕球能力,由于经验不足作为一年级替补捕手等待了一年。升入二年后,本应可以在区域大赛上大显身手,却为了与太阳组成秘密武器,只得在幕后忍耐单调而艰辛的训练,至今尚未在任何比赛中亮相过。虽然乾每次都说自己并不急于出场,但太阳仍旧对此感到深深的歉意。毕竟一个高中球儿的生命只有两年半而已,而乾已经几乎度过了其中的一半。

——是我让乾桑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。

都说比起被等的人来,等人的那个人所感受到的时间会更长。

乾是如何忍耐这一年零两个月的默默等待呢?太阳觉得连一个下午都无法坚持的自己,绝对忍受不了不能投球、不能参加比赛的痛苦。

——无论如何,今年一定要获得甲子园的门票!不仅为了自己和队伍,更是为了回报乾桑的等待……明天开始和教练商量一下,增加基础体能的训练吧!

太阳在心中定好了下一步的计划,整个人都放松下来,打了个大哈气。

——糟糕,有点困,好想睡……

——差不多该回家……了……



乾宪刚在夜灯柔和的微光中醒了过来。

身体仍旧很沉,头脑也算不上清晰,但是感觉烧已经退下去了。大概再睡上几小时就能彻底好了吧。

——不能让太阳等上太久呢。

知道自己的搭档每天都迫切地想要投球,乾的心中充满了对他的歉疚感。

——明天一定得好好弥补他。

这时压在自己肚子上、本以为是被子的重物动了一下,乾这发现太阳正趴在自己肚子上呼呼大睡。

为什么后辈会睡在自己的屋子里呢?病中的乾努力驱使自己的大脑转起来。

——原来如此,是烧糊涂看到的幻想吧。

不仅得出完全错误的结论,他还佩服地捶了下手。

——看来烧还是没有完全退下去啊,如果明天也不能去训练的话,你的本尊搞不好会生气呢。

乾一边想象着太阳气鼓鼓的样子,一边伸手摸了摸眼前这个“幻象”的脑门。

“乾桑……我可以开始投球了吧……”

 

自知和幻觉说话很傻,乾还是忍不住回答了他。

 

 

抱歉。

让你久等了。






太阳在不知睡了多久后醒了过来,慌张地告别了乾的家人赶回家。来到浴室准备洗澡的他,不经意间瞟见了镜子里的自己——

额头上被用黑色油性笔写了一个硕大的“肉”字。

向井太阳,15岁。这一天,这位即将成为帝东王牌投手的超级新人,发出了有生以来头一次撕心裂肺的惊叫。

 

 

おわり

评论(3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