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罗姆修】Small&StarLight-Episode 01-

Type A

 

走出live house的时候,平日里喧闹繁杂的MIDICITY展现出与以往不同的另一张面孔。霓虹灯仍旧闪亮,而人来人往的街头却空荡荡的,只有赶去车站搭乘最终电车的路人匆匆走过。

 

早春的雨断断续续地下了两天都没有放晴,在晚上live开始前终于转为小雪。罗姆站在livehouse员工通道的入口处,向飘着雪花的黑色天空吐了口气。白色的烟雾好像要被冻住一样缓慢地消失在寒冷的空气中。

 

“就算过了立春,晚上还是很冷啊……”

 

把缠在脖子上的围巾系紧,将手插进上衣口袋里面。

 

好冷。

 

“久等啦~”

 

等待的对象终于出现在身后。明明背着沉重的吉他,他却步伐轻盈地登上台阶。在台上总是将自己包裹在设定好的角色之中的修,此时却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真实一面。

 

作为巡回的收尾,今天这场live的成功远远超出预期,兴奋的乐队成员们直接拽着live house的工作人员,在休息室里饮酒狂欢起来。若非突然驾到的老板大发雷霆,估计他们的庆功宴会持续到天亮吧。

 

“上楼梯的时候小心一点,你今天喝了不少吧。”看着修微微泛红的脸颊,罗姆有点担心地拉住他的胳膊。

 

“没事的~啊!下雪了!”修快步走到罗姆身边,向着有些泛红的夜空微笑起来。

 

“live开始前就已经……哦对,你为了确认舞台效果中午就来了啊。”虽说乐队是全员参加创作的类型,不过身为主唱兼队长,修不仅负责了大部分的作词和一部分作曲,还有不少琐碎的事务性工作需要他来处理。地下乐队可以更自由地进行创作,不用考虑大众接受度的问题,却也因为收入不高事务性工作都需要成员自己包办。

 

如果有可能的话还是希望能尽快出道找个经纪人,减轻修的负担啊……好冷!

 

一阵寒风打断了罗姆的思绪,他不禁把下巴往围巾里缩了缩。

 

“今天晚上好冷啊。”修吐着白色的哈气说。

 

“……还好吧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修一边反问一边轻快地走进飘雪之中,“那到车站的这段路就不用打伞了吧,反正也没多远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没办法,如果是和你一起的话,些微的寒冷也努力克服一下吧。

 

再次紧了紧围巾,罗姆迈向飘雪中的修。

 

 

 

Type B

 

今天的live格外成功,不枉花费了一下午的时间和工作人员确认演出效果。结束后成员们自然不用说,就连工作人员也被场内的气氛感染,在休息室一起开起了庆功酒会。

 

“结果连我都失控了啊……”修苦笑着背起吉他,向出口走去。

 

自从决心组建自己的乐队开始,修就努力营造成一个完美的队长形象。不论是创作还是事务,他都竭尽全力去完美解决。早在乐队创立的那一刻开始,他就决心要和这只乐队一起登上MIDICITY的顶点。今天晚上,修能切实感受到他们离那个遥远的“顶点”又近了一步。

 

沿着live house阴暗的员工通道向上走,立刻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本来就兴奋未退的情绪再次高昂起来。

 

“久等啦~”

 

带着一点小跳快步爬上楼梯,却被罗姆担心地拉住了胳膊。罗姆总是这样,即使站在一边不说一句话,也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迅速赶来。努力维持的名为“队长”的面具,不时会被他看穿。

 

如果没有罗姆的话,我还能够一直作为完美的队长坚持下去吗?

 

或许比起自己,罗姆才更适合队长这个职位吧。

 

“啊!下雪了!”为了将心中这些不和谐的音符抹去,修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从天空缓缓降落的雪花上。中午抵达live house的时候,外面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,现在却变得如此美丽。修忽然有一种上天都在为今天live的成功庆祝的错觉。

 

不论未来如何,今天晚上只要想些开心的事情就好了。

 

一阵寒风吹过,修感觉身边的罗姆缩了缩身子,扭头望去,发现他尾巴上的毛已经倒着竖了起来。

 

“今天晚上好冷啊。”忍住笑,望着天空说。

 

“……还好吧。”

 

这个人真是,总是喜欢在一些奇怪的地方逞强。修在心中暗笑的同时,也产生了捉弄罗姆一下的想法。

 

“那到车站的这段路就不用打伞了吧,反正也没多远。”丢下罗姆跳进飘扬的落雪中,回头看着他夸张地紧了紧围巾,面带赴死一般的表情走向自己。

 

 

 

“罗姆!”

 

向着最喜欢的人伸出手,修露出了平素里难得一见的灿烂笑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想要温暖紧握的 你的手 仅此而已」

评论(5)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