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罗姆修】嘘と陽炎

7月。

灯光犹如烈日般炙烤着狭小的live house,充满疾走感的演奏结束之后,甚至可以借着灯光隐约看到汗水形成的薄雾。

观众们呼唤起乐队成员们的名字,打破了瞬间的静寂。黑发主唱缓缓来到话筒前,向大家招了招手。

“大家今天开心吗?”

“哦!”

“还跟得上吗?

“哦!!”

“我的新话筒架好看吗?”

“哦.......咦?”

看到台下茫然的反应,主唱笑了笑:“其实,这个话筒架是前天生日时罗姆送我的生日礼物哦!这么棒的礼物说什么也想在大家面前晒一下呢......罗姆!谢谢你送我的礼物,我到死都会站在罗姆的前面唱歌哦!”

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告白,阵坐舞台最后的鼓手自然非常不好意思。不过大概是受到现场气氛的影响,他也吐出了平时绝对打死也不会说的回答。

“我也是,到死为止都会坐在你的后面敲鼓的。”

“修。”






嘘と陽炎


外勤结束的罗姆今天也一如既往,穿过熙熙攘攘的ike pouch繁华街,赶回公司处理后续工作。7月下午的太阳将热量源源不断地传给大地,而装满商业街的大型玻璃展示窗和LED屏幕,则将这些灼热的射线二次反射在街道上。遭受双重加温后,残留在路面上的最后一丝水汽也蒸腾而起,和路边冰淇淋店偶然飘来的冷气掺杂混合。

这是一种夏季商业街独有的温吞而甜腻的感触。

罗姆烦躁地脱掉外套,把衬衫袖口卷到手臂。他很清楚,令自己烦躁的不仅仅是炎热。


虽是工作日的下午,MIDI CITY著名商业街之一的ike pouch依旧人山人海。而此时,那些攒动的人流被什么阻止了前进。人们都抬头注视着不远处建筑物上的大块LED屏幕,女孩子们颇具穿透性的尖叫此起彼伏。

还没来得及寻找混乱的原因,那个熟悉的声音就伴着尖叫声传了过来,罗姆下意识抬头看向屏幕。


“各位梦银河tourist们☆感谢大家来参加今天的live!再也没有什么比和大家一起共度生日更令人开心的了☆我到死都会为了大家歌唱下去的,所以之后也一起去寻找梦银河吧☆”


LED屏幕上正在播放几天前トライクロニカ的演唱会录像,聚光灯下的国民偶像就好像沐浴着夏日的烈焰一样,活力充沛、闪亮耀眼。

罗姆低下头穿过停滞的人群,将LED屏幕甩在身后,嘴边不由地吐出了那个单词。




“骗子。”

评论
热度(20)